S__38191116.jpg

劇透: 如果你也喜歡浮誇真實的心得分享,一定要看完文章的結尾分享。

什麼是口譯文憑Diploma of Interpreting?

 

口說翻譯的文憑課程,主要教學生們在一般生活的口譯工作中進行 ”三方口譯” 時所需要掌握的技能,著重於培養聽力理解訊息,口譯記憶,邏輯分析中翻英與英翻中語境辨識還有如何有效地做口譯筆記的能力。

擁有二級口譯證書與口譯專業文憑的畢業生,有機會在各行業從事翻譯相關的工作,尤其是社區環境和商業領域。

 

為什麼要念口譯文憑?

我個人是因為想要有效地短期提升英語能力還有希望學英文同時有張證照,所以我沒有選擇一般英文或雅思等等的課程。
在澳洲念大學碩士或是技職的學生必須要念這個課程,是因為念口譯課程可以在未來移民加分,課程現在又分為考Naati or CCL 兩者都可以加分,但兩者差別非常大!下面分開細說~

 

NAATI是什麼?

NAATI的中文名稱是“澳大利亞翻譯資格認可局”。 “讀NAATI”指的是讀NAATI官方認證的翻譯課程。翻譯課程涉及的語言種類很多,課程的類別主要有口譯和筆譯兩種,考生們主要參加的是二級和三級的考試。口譯和筆譯最根本的區別是翻譯的方式,顧名思義,口譯是以口頭的方式進行翻譯,筆譯則是以書面的形式進行。考取NAATI翻譯資格證,書考生需要通過時長至少為6個月的培訓課程並獲得畢業證之後,才有資格參加證書考試。口譯考試一般是兩個Role-play Interpreting和一個Phone Interpreting組成,筆譯考試一般是兩篇文章翻譯和一篇文章改正。通過考試後,考生會獲得NAATI官方頒發的譯員證書,並且可以為移民加分加5分。NAATI會在官方網站發佈考試的時間點,需要注意的是考試時間可能會有更動,考生必須在收到NAATI的郵件後才能確定考位。並且,在等待考試或等待考試結果出來前,考生不允許額外報名下一個考位。此外,報名學習NAATI培訓課程對於語言成績的最低要求是,二級口筆譯課程需要雅思成績5.5分,三級口筆譯則是6.5分。

 

什麼是CCL?

CCL是NAATI協會認證的一種口譯考試。學生們主要通過這門考試拿到5分的移民加分,但是,通過了考試不會獲得譯員證書,考生們並不能接受翻譯的活動與工作。CCL一次考試的費用是880澳元。和NAATI證書考試不同,考生們只要有實力就可以報名CCL的考試,並不必須通過培訓課程拿到畢業證書。當然考生們也可以選擇先報名學習CCL培訓課程再去參加考試。其考試難度比之前的內部考試要稍難一些,話題範圍也更加廣泛。與NAATI證書考試相比,CCL考試沒有道德與職業考核,並且CCL的認證考試只口譯提供,筆譯是沒有CCL考試的。CCL的考試形式是對兩段總數不超過300字的錄音進行翻譯。

 

(口說課短片欣賞)

 

Karen真實學生心得分享

我目前上的是二級口譯課程,每週上課兩天,一天大約要上6個小時。每次上課都會感到累,但每次也都很開心。我在的週末班有兩位不同的老師分別授課,非常幸運地是,這兩位老師都非常有經驗,不僅教學經驗豐富,口譯實踐經驗也非常豐富。老師們會把兩方面的經驗相結合給我們授課,所以,每次上課都能收穫充分的英文和翻譯知識,重點明確,有趣且開心。

 

Celia真實學生結業心得分享

我個人走比較浮誇分享但是絕對真誠路線!實話實說,如果你跟我一樣英文一般般中等程度,想要在短期半年有效提升英文能力,就是念翻譯課程啦!因為這個課程一定會帶你到Next Level!

剛上這個課的時候我很緊張,壓力發抖是真的有,但是當我熟悉進入環境,理解習慣老師的教法之後,從裝害羞不敢講的人成為班上最愛搶答之一的學生。(最怕老師不點我或是沒聽到我有先回答)不是只有我這樣,每個學生透過SIIT學校的專業同聲口傳Lynn & Sophie老師的教導都是這樣。當然我知道還真的有學生不適應,就愛來不來上課了,我個人覺得比我預期想得還要好,口譯你一定要有自信你才說得出口,口譯你要反應夠快你才翻得出來,口譯你要透過專業的培訓你才能去Next Level!

這麼神奇?老師到底是神嗎?我跟你說 我覺得是XD 好啦!不鬧了!老師的教法就是,他會先讓你練習,聽一段實際的考試內容,在場所有學生必須自己做筆記小聲自己念出來,之後老師會帶過一遍,從中老師會一個一個點名讓你身歷其境? 一方面你無時無刻 無意識就在做口譯,一方面老師會告訴你文法還有流暢度哪裡有問題,我只能說當你在全班面前糾正個幾回文法錯誤,你此生便忘不了了,文法留在你血液裡順暢! (我怎麼覺得好像很虐) 總而言之,英文不好就是花錢念”真的會變好的課程”Next Level寫下來,你在澳洲正在念書等申請移民? 那你更要快點念,因為你不現在努力開始念,又要什麼時候努力開始念?

上課囉!幫母校推薦廣告一下SIIT澳洲三大校區布里斯本,雪梨,墨爾本每個月開課,上課時間彈性一到四或六日都可以上課! 一周兩天全天課程,可以工作又可以努力讀書給你選~

還有問題?海螺到底多神奇?請留言指名Celia我就會下來人間回答問題:)

 

 

 Posted by Celia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度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度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度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留學〕什麼是EAP?大學學術英文課程介紹與心得分享

〔澳洲留學〕澳洲念幼兒教育課程與工作經驗分享-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and Care

〔學生分享〕QAT 雅思課程心得分享 - Aria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