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給你們介紹一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Fraser Island(費瑟島),其面積最大,名列為世界遺產的世界第一大沙島,名副其實就是全島由沙子組成,沙灘公路、彩色沙實懸崖、內陸中的藍白色湖泊與特色雨林植物,為Fraser Island的特別景觀,並且也是澳洲野生動物Dingo丁狗的故鄉喔!

 

02.jpg

 

我們選擇報名當地的tour,這個行程會分別在靠近費瑟島的另一邊接我們去碼頭,可以載客的地點通常會在Sunshine Coast、Rainbow Beach、以及Hervey Bay(這次我就是選擇這裡,也是離通往費瑟島最近的碼頭所在地)。

如果想要自行駕車前往的話,一定要注意,因為是沙島的關係,所以島上必須是4 Wheel Drive 四輪驅動車才可以上船並上島喔!在Hervey Bay週邊也有很多4 Wheel Drive可以租。

我們車子載著人一起上船,早上9點左右從Hervey Bay啟航搭了老半天,終於在中午左右抵達島了。

 

拼图1.jpg

 

抵達費瑟島之後,第一個印入眼簾的就是一片沙岸線和藍天白雲。包括我們,每台車子都開在沒有線沒有公路安全島、且不是柏油路上的沙岸邊。因為行駛在沙灘上,司機一個轉彎,畫風一變,熟練地駛進與林中穿梭,沙灘的質地讓整個車程很震很晃動,感覺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

 

05.jpg

 

第一站我們抵達了 Lake Mckenzie 麥肯錫湖。這是一個淡水湖,湖中幾乎沒有任何雜質所以也沒有生育可以在此湖中生存,我們遊客都被要求在下水前,不能塗抹任何防曬用品或香水化學劑,以免破壞水質呢!

 

06.jpg

拼图2.jpg

 

湖水就是這麼清澈無比,不同的顏色反映出湖底的深度,在這個湖底裡面我也完全可以張開眼睛游泳完全不刺痛呢!另外麥肯錫瑚的沙子據說具有去角質和美膚功能,大家如果來了一定要抹一 下 XD 英國哈利王子夫婦也曾經在這裡駐足過呢!

 

拼图3.jpg

 

接著我們在驅車更進入島中央,下車圖補奘雨林區吸收芬多精。

這片雨林據說以前只有女性才可以進入,雨林最下面有一條小河貫穿,這些小溪流被稱為育孕生命之流,因為女性都在這河流裡面誕生寶寶,男性則不得進入。

 

拼图4.jpg

 

我們車子駛出雨林後,回到海岸沙灘公路狂飆,有二戰沉船遺址區Maheno Shipwerck、從雨林穿梭而出流至海中的溪流Eli Creek、以及幻彩教堂山,據說這個教堂餐還有24種礦物質,並有72種顏色...我實在是看不到72種顏色啦!頂多5種吧XD你們可以過來自己感受一下~

 

13.jpg

拼图5.jpg

 

另外,在前面提到的Dingo丁狗,是澳洲的一種野生動物,他美其名為狗,外表和可愛的柴犬也有幾分相似,但其實他是狼的遠親,可不要忘記他的本性,島上到處都有標示提醒著遊客注意盯狗,提醒大家遠觀即可,千萬不要獨自靠近或是讓小孩落單接近丁狗喔。

我們在回程的路上就看到丁狗在路邊給我們送行~實在是太興運了捕獲野生丁狗!

 

16.jpg

 

另外一個番外篇,也是此次行程的一個小小插曲。回程的路上我們遇到了其他車子輪胎現在沙子裡不能動的情況,真的差一點就敢不上回來澳洲的船班了!在這裡要提醒大家,如果選擇不跟團要自己上島的同學們,一定一定要租有4WD(四輪驅動)的車唷!不然在沙子上是很難前進的。

 

 

Posted by Emily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度假〕窺探昆士蘭東北低調小鎮Hervey Bay X 隱藏黑馬法國料理

〔澳洲打工度假〕澳洲小島蒐集中 - 塔斯馬尼亞 Tasmania

〔澳洲打工度假〕澳洲小島蒐集中 - 漢密爾頓島Hamilton Island 心型礁

[澳洲打工度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度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度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