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34bf0315400881b245afc5b55ac2.jpeg

 

修但幾咧!

這個芭比(Barbie)不是我們小時候玩的那個娃娃喔!

而是BBQ(Barbieque)的簡稱(沒錯,這也是屬於澳式懶人英文之一XD)!

所以接下來,讓我們來介紹讓澳洲人為之瘋狂的BBQ吧!

 

 

澳洲本土文化的國宴

澳洲是個移民國家,這點充分反映在飲食文化中。當討論到國家美食,你會想到台灣珍奶、日本壽司、韓國泡菜、美國熱狗、義大利PIZZA等等…,那澳洲呢?大概10個人會有11個人跟你說BBQ!BBQ已經深深的影響著每個澳洲家庭,幾乎所有澳洲人都為之瘋狂,就連澳洲前總理 Tony Abbott 也在2014年擔任G20高峰會的東道主時,招待前來參加的國家元首們第一餐國宴就是---BBQ

1416065069_of1GFY.jpg

 

 

烤肉已經是澳式生活日常

相較於台灣多數是在特定的節日(例如:中秋節)才會烤肉。澳洲對於BBQ的狂熱,已經是一種生活態度。只要一到周末,最愛跟三五好友相約一場BBQ派對,或是幾個家庭一起聯合準備BBQ,這已經是一種休閒、日常的社交活動。除了海邊、公園、戶外,多數澳洲人的房子都是獨棟的,幾乎每個家裡後院都會有家庭式烤爐,實現隨時隨地都能在家烤肉的美好生活

 

 

隨處可見的免費烤肉爐

澳洲烤肉的普及極受歡迎的程度,也仰賴於十分便利的烤肉設備。舉凡各大公園、公共綠地、知名海灘,都能看到當地政府設置的烤肉區(而且數量還不少)!烤肉區通常都會有涼亭、桌椅、水槽飲水機,設備一應具全。而且都是免費的,不需要提前預約,也不需要自備炭火,只要找好你喜歡的點,按一下烤肉爐的開關,就能享受BBQ的樂趣!超級符合澳洲人崇尚自由隨性的生活哲學!在BBQ結束後,大家也都會主動將烤肉爐清洗乾淨、維持整潔,供其他人繼續使用,真的是一個良性循環!

S__8806472.jpg

 

 

澳式烤肉與台式烤肉的差別

在台灣烤肉,大家也知道準備食物是重點!舉凡海、陸、人工(?)能吃的東西都會準備個好幾輪、越多樣化越好。但澳式BBQ重視的是環境氛圍,不講究排場,也不需要準備太多的食材。基本上只要吐司、生菜、洋蔥、肉排、香腸、蝦子,再搭配啤酒跟音樂,就可以從早玩到晚!(所以小編每次和當地人烤肉的時候,他們對於亞洲人準備的食材都會大吃一驚XD)

26734357_10159849915110424_4865658471232757922_n - 複製.jpg26229554_10159849918725424_1464811260021814452_n - 複製.jpg26220103_10159849913910424_3998224319153341301_n - 複製 - 複製.jpg26195745_10159849913265424_8577172125131794742_n - 複製 - 複製.jpg

 

 

 

在澳洲不好好享受戶外生活是一種浪費

現在台灣越來越多凹豆人,在這股戶外活動風氣的盛行下,如果你來到澳洲了,當然不能錯過體會當地的戶外生活哲學!

在此附上超好用能查詢澳洲哪裡可以BBQ的網站:https://www.meatinapark.com.au/

 

 

 

附上之前愛玩客來澳洲和ABC一起Barbie的照片

S__8839239.jpg

S__8839241.jpg

S__8839242.jpg

 

S__8839244.jpg

S__8839245.jpg

 

S__8839247.jpg

 

 

 

 

 

 

 

 

 

Posted by Amy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也歡迎轉貼分享給大家但要記得附上文章出處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 在澳洲,原來銀行是這麼一回事

〔雪梨美食〕澳洲超人氣餐廳 - Pancakes On The Rocks

〔澳洲打工渡假〕 我要教你如何在澳洲找房子

〔澳洲打工渡假〕 澳洲打工渡假預算的規劃

〔澳洲打工度假〕2022年 OPTUS 手機預付卡最新方案解析!!!

〔澳洲打工度假〕澳洲打工度假簽證申請教學圖文版(2022年8月11日最新版 NEW!!!)

〔澳洲打工渡假〕行李的準備 (女生疫後版)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度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