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 , 咻一下 ! 我跟 Omar 已經來到澳洲八個月了 !  

從決定來澳洲打工遊學度假到現在 , 我們只有越來越愛澳洲 ; 越來越愛 ABC 這個大家庭 = )


一開始對澳洲打工度假還一知半解的時候 , 透過了 RayAmber 的部落格 , 
對 WHV 慢慢的熟悉 , 也設立來澳洲的目標 ; 英文進步為優先 , 努力打工存錢 , 歡樂遊澳洲 !  

因此變成了名副其實的遊學→打工→渡假 , 我們都參予了 =D 

在對語文學校都很陌生的情況下 , 決定交給專業的 ABC 給我們一些意見 !  

開朗又熱情的 Amber 不虧是當家花旦 , 再詢問過我們的需求後 , 

馬上就推薦了幾家語文學校讓我們去選擇 !

在網路上做了些功課後 , 根據我們自己的個性 , 我們選擇了布里斯本唯一有校園的語文學校 Shafston

 

校風也比較像國外的大學生活。這三個月快樂時光裡 , 很開心我們的選擇是對的 ! 

我們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 , 老師上課也在歡樂中學習 , 不像台灣英文補習班填鴨式的教學 , 

Shafston 每個月也都會在著名的大草皮上辦不同的主題活動 , 讓學生們可以參予認識彼此 ! 

而課外活動 , 每個禮拜四總是有烤不完的 BBQ Party, 

就像世界大融爐一樣 ; 大家的英文都變超溜 , 完全沒有距離 XD

   ( 莊包包經驗談 : 沒有一間是完美的語言學校 , 只有根據自己的個性需求 , 選擇自己最適合的語言學校 :) ) 

 

 


開心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 很快的我們面臨了現實考量 , 找工作 !  
Omar 很幸運的在打工達人室友的介紹下 , 進入洗車場工作。
這是一份勞力的工作 , 所以薪水比較高是白工 AU 18-20/hr!  
由於我希望可以持續的講到英文 , 所以就從服務業的工作開始投履歷 , 在網路上投了幾次沒下落後 , 就開始掃家的投履歷 , 
從 City 投到 家裡附近 ; 從美食街到餐廳 , 只要有機會的我都會遞上履歷 !
兩個禮拜後 , 找到了家裡附近的港式餐廳做晚班 ; 而同一時間也上了 City 美食街日式鐵板燒做白天 , 
這兩個工作都是黑工 , 晚上的算是高級黑工還包兩餐 , 而 City 找工作的人多 , 所以在市區工作薪水又來的更低一些 AU10-12/hr! 
因為自知不是一個適合做苦力工作的人 , 選擇了服務業的工作 , 
但相對的就沒有勞力的薪水高 , 所以就將工作時間拉長 , 努力存錢 =D
  
   ( 莊包包經驗談 :   OZ 餐廳喜歡用學生簽勝於打工簽 , 當餐廳裡有亞洲臉孔 , 投履歷中機率就較高 ,越近 city 競爭者較多薪水也越低 , 大部分勞力與薪資成正比 @..@ ) 

雖然我們不像真正的背包客一樣 , 工作存錢移動旅行再工作存錢移動旅行 , 體驗道地的澳客生活。 
但很幸運的我們選擇了 ABC!! 
在每次徬徨有疑問時 , ABC 總是能幫助我們解決問題 ; 
在工作疲憊的時候 , ABC 總會適時的舉辦活動出遊 , 讓我們能放鬆心情出外踏踏青 ! 
也因為 ABC, 我們找到 sharehouse, 住進了歡樂瑪莉屋 ,


認識了一群一起白爛大笑出包的室友 , 在下班後拖著疲累的身軀和室友們聊些五四三 , 活力又瞬間百分百 =D  
又因為瑪莉屋 , 找到了最愛的工作餐廳 ,Pine n Bamboo, May I help u~, 遇見了好的老闆主管和同事 , 在一個開心的環境的上班 , 又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真的很幸運 : ) 


我愛歡樂瑪莉屋更愛 ABC by Irene 
 

當我們以後回想起這一年在澳洲的日子 , 就像看到這張照片一樣 , 是如此的美麗與開心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