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Ray :)

 

寫完氣候的因素,我們再來討論其他可能影響澳洲打工渡假第一站的原因,像是生活費和物價水準,還有華人比例和其他國家背包客的分布。

 

DSC01677

 

 

先從和我們息息相關的”錢”方面來探討,的確,澳洲的物價是台灣的N倍,而這個N的數值從2-4之間。也就是說澳洲也和台灣一樣,不同的城市的物價水平相差還挺大的。正所謂食衣住行育樂,物價高當然代表你的各項支出就會高,最明顯的莫過於房租和交通費。相關費用規劃你可以參考〔澳洲打工渡假〕澳洲打工渡假預算的規劃和ABC為你計算好的澳打建議預算

 

不可否認的,雪梨和墨爾本這兩個大城市,是第一級的物價水準;布里斯本、伯斯、阿德雷得則次之;更便宜的城市有達爾文、凱恩斯、塔斯馬尼亞島等等。硬要套用台灣的城市等級來分,就是第一級的台北、高雄;第二級就是新竹和台中、台南;第三級就是雲林和屏東的物價。(註:在這裡僅以物價來做區分,沒有別的涵義)

 

不列入黃金海岸或是烏魯魯這類觀光城市,這些地方很難評比。它的玩樂和外食很貴,但當地物價和房租並不會很高。

 

再來我們來聊聊台灣人比例這件事,或是說各國背包客喜歡落腳的城市。就Ray所接觸過的台灣背包客,大約有50%的第一站是布里斯本,我不知道每個人選擇背後的真正理由,但可以料想出來,是因為布里斯本真的是地靈人傑,因為有Ray在這裡(誤)。真正的原因是,物價中等可接受、而且陽光之都的美名則是台灣人喜歡的氣候、附近景點眾多且靠近美麗的黃金海岸、再來就是因為台灣班機有直飛、網路上背包前輩們所留下的相關資訊也較為豐富,當然良性循環累積下,就愈來愈多人喜歡選它為第一站了,布里斯本也被很多人稱為新手村,是一個新手背包客好上手好入門的城市。

 

有些人也許不喜歡台灣人太多的城市,但以新手來說,常常會遇到交朋友、適應生活、或是生活上不管食、衣、住、行、育、樂的問題,相對來說你反而容易找到人給予你幫助、資訊交換和建議,尤其找工作的時候人脈英文能力會是最重要的兩件事。

 

至於其他國家的背包客或是學生分布,中國人就不要說了,全世界都是,避都避不了,畢竟一個上海市的人口數就逼近全澳洲總合,雪梨和墨爾本是最多的;日本人則集中在凱恩斯和黃金海岸;歐洲背包則喜歡雪梨這種充滿夜夜笙歌的Party集散地,或是很極端的在達爾文或烏魯魯找尋自己的人生。墨爾本則多為東南亞國家,像越南、印尼、馬來西亞等東方面孔,但不是華人。當然,韓國人也是勢力廣大的,幾乎在大城小鎮都可以看到他們落地生根的足跡。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旅遊度假,簽證與年齡等常見問題〕

〔澳洲簽證代辦流程教學與常見問題〕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第一站的城市選擇-氣候篇(上) 

〔澳洲打工渡假〕第一站的城市選擇-城市篇(下)

〔澳洲打工渡假〕機票的選擇

〔澳洲打工渡假〕澳洲打工渡假簽證申請教學圖文版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的季節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