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入語言學校的門口,映入眼簾的是明亮的黃色裝飾,以及露出溫柔笑容的服務人員,這就是未來三個月的學校-ALS

 01  

(以黃色為基底色調,讓學生都能感受到ALS的活力)

 

 

在一開始的前六週,我選擇上一般英文,主要為加強基本聽說讀寫,當然還有最重要的「交朋友」,而在課堂老師活潑有趣的教學氣氛之下,也有助於各國學生交流,我記得有幾個禮拜我們班有12個人,來自8個不同國家,那是最棒的國籍比例。

 

原本很擔心已經習慣台灣填鴨教育的我,會不會不適應澳洲開放教育的方式,內心小劇場轉過千百迴,但這個疑慮在我正式上課的三十分鐘之後宣告解除,老師並不會逼著你一定要回答問題,但他都用「關愛」的眼神看著你,希望你能回答,但說真的不管你回答什麼,老師都會以「GOOD」、「WONDERFUL」等正面鼓勵來回覆你,當發現我已經可以在課堂上不假思索的直接回覆老師問題或同學觀點的時候,我知道我完全融入澳洲式教學。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堂課是戶外教學課,那周的主題是各國美食,在上課的最後一天中午,老師就帶著全班坐公車到布里斯本有名的泰國餐廳用餐,也請班上的泰國同學解釋每一道菜及泰國美食文化,聽著泰國同學驕傲地介紹他們國家的美食,看著南美洲同學學習使用筷子,這種畫面會使人畢生難忘。

 

02 

 (泰式料理實境課,左、右圖:在課堂上幫同學慶祝生日)

 

 

在一般英文過完快樂的六周之後,選擇轉念雅思課程,給自己些許壓力,雅思課程不同於一般英文,主要是針對雅思考的聽說讀寫做考試技巧訓練,讀書風氣當然也是比一般英文盛行很多,當然學習氣氛也嚴肅很多,我最喜歡的莫過於口說訓練課程,在短短一分鐘或兩分鐘內,盡可能的講出你的主題,講完後讓同組同學做即時回饋,喜歡這個口說訓練的原因除了愛講話外,也喜歡在短時間內給自己進行直接英文思考的訓練,更重要的是藉由這個訓練可以讓我學習到每個國家的學生不同的思考方式及邏輯,同一個主題,但講出來的內容卻是五花八門、包羅萬象。

 

我也很喜歡上寫作訓練,因為老師會很認真地批改你的作文,批改完後,還會請你針對修正的部分重新再寫一篇,真心覺得在那段時間當中,寫作有大幅進步,直到現在下筆寫英文文章前,耳邊都還聽到老師的苦口婆心。

 

除了上課之外,學校每六周都會舉行逼真模擬考,聽說讀寫毫不含糊,考口說的時候,還架攝影機在面前錄影,逼真程度百分百。而模擬考後,老師會針對聽力跟閱讀測驗做全班性檢討,並針對寫作及口說做一對一檢討。

 

在ALS上課期間,探索了自己很多的不可能,我從未想過可以跟各國人變成好朋友,我從未想過自己會跟雅思考試掛上鉤,我從未想過在課堂上老師跟學生可以保持亦師亦友的關係,我從未想過原來學習是這麼有趣的事情,我從未想過原來我也可以在課堂上質疑老師並跟老師討論,但這一切的從未想過,到了澳洲之後都化做可能,更奠定了往後我的工作基石,從未後悔選擇語言學校,更從未後悔以語言學校做為我澳洲生活的開端。

03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留學〕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 (ATN) 澳洲科技大學聯盟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英文葵花寶典〕遊學這件事

〔雅思攻略〕心路歷程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