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匯款大PK.jpg

「為什麼銀行說會有看不見的手續費用?」

「台灣匯到澳洲的手續費要多少錢?」

「要怎麼匯學費到澳洲?」

 

諸如此類的問題,我想每個到澳洲打工度假的新手背包都曾經碰過。

不論是在櫃台和櫃員雞同鴨講或是家人問什麼都答不出來,只聽到一堆艱澀的專有名詞等等,都讓我們在這裡一起為大家解答,和比較全台灣20間銀行的匯款手續費,讓你不會花冤枉錢喔 : )

 

〔澳洲打工度假〕國際匯款大PK

匯款PK_頁面_2.jpg

 

註1: 根據現行越漸嚴格的防治洗錢規範,許多銀行分行是不接受現金匯款的(即非該行存戶),即便接受也會視匯款金額大小有不同限制,所以還是強烈建議大家在自己有戶頭的銀行做匯款的動作唷。

註2: X即代表該銀行不提供該項服務。

 

讓我們直接開始超熱門的Q&A,解答大家的疑問。

 

Q1.國際匯款到底有哪一些手續費用要支付?

A1.其實總共有三筆手續費要支付,分別是,匯出手續費、中間銀行費用、匯入手續費

匯出手續費:你拿去做匯款的銀行收取的。(台灣的話就是上面這20間費用的比較可以參考)

中間銀行:國際間的匯款一定會透過中間銀行,但中間銀行每一次匯款時都不一定會相同,每間收的費用也不一樣,所以銀行也無法知道會被收取多少,除非用全額匯達不然會直接從匯出款項裡扣款。

匯入手續費:收款銀行所收取的,每一間銀行也都不同。

 

Q2.什麼叫全額匯達?

A2.簡單說就是我要確保我匯的金額到達匯入行時一塊不差。所以我在匯出時就自行支付中間銀行的費用。但因為其實銀行無法肯定確切金額,通常會要我們支付絕對不會不夠的金額,也就是往往都付多了,所以除非有特別要求,其實不需要全額匯達喔。

 

Q3.那匯款會不會匯錯或匯不見?

A3. 匯款一定會需要的“銀行名稱、銀行地址、受款帳戶名稱、受款帳號、swift code”,只要有一個字母錯了就會立刻被通知退匯~(通常走出銀行48小時內就會接到通知),所以匯錯的機率其實非常低的喔!

 

Q4.匯款大概幾天會收到?

A4.大概3~5個工作天就會收到。

 

Q5.匯學費的話有需要全額匯達嗎?

A5.正常來說學費是不應該有短缺的。但有鑑於近來許多學生碰到行員無法理解意思,加上全額匯達的手續費高昂,也不是全部銀行都可以做全額匯達,所以,可以不需要喔!只要單純匯出學費單上的金額,真的金額有短缺的話,到學校再補現金就好。

PS.千千萬萬不要聽行員說而匯比學費更多的金額喔,之後請學校退款會很麻煩的!!

大家在填寫匯款單時要小心仔細的填寫,如果在匯的當下有問題或不太確定的話,是我們ABC學生請直接打電話給我們: ))
 

 

Posted by Neko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旅遊度假,簽證與年齡等常見問題〕

〔澳洲簽證代辦流程教學與常見問題〕

[澳洲打工度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度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度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度假〕在澳洲,原來銀行是這麼一回事

〔澳洲打工度假〕台幣換澳幣

〔澳洲打工度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度假〕工作資訊大補帖 - 如何找工作?

〔澳洲打工度假〕讀語言學校的好處&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