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Christina  

 

從小五就開始學英文,到後來國中、高職到大學,一路上了英文課少說10年以上。在去澳洲重返學校當個無憂無慮的學生前,不知道原來學習英文可以這麼快樂、生動活潑,還能擁有客製化的課程設計。

 


開課第一天,我懷抱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在1樓櫃台報到後,就跟著大家的腳步到3F進行開學啦!! (話說,從踏進校園開始,真的是只能允許說英文""ONLY English""哦!! I like it.) 第一天的早上讓我們認識學校教職員、新同學;以及進行聽說讀寫的分級測驗;接著就帶我們熟悉學校 & 布里斯本市中心環境。而在中午用餐後,下午正式開始我的課程啦,首先登場的是選修課;一開始,不離我的本業,先選修了商用英文。

 

 

 

Langports 

 

藍寶石(Langports),我週一到週五早上第一節課程是同一個班級和同一位老師;而週二到週五的第二節課,則能夠依我的聽說讀寫實際程度,在不同的班級(等級)上課;讓我認識更多的朋友與老師。而週一的第二節課,則固定是每週複習的考試,讓我檢測一下上一週學習了多少;更讓我喜歡的是,這個時段是和老師溝通的時間…讓我和老師聊聊我現在的學習狀況與瓶頸,以及接下來該如何調整以達到我的目標。

 

在這邊,除了台灣的同學,我也遇到來自世界各國的同學們,如:大溪地、哥倫比亞、巴西、法國、義大利、瑞士、西班牙、泰國、韓國、日本……等。不得不說,第一次這麼渴望把英文學好,不是因為考試,不為別的;只是真心希望能夠多和同學們天南地北得聊天,能更瞭解彼此一些,更知道世界原來這麼多彩多姿。這次,我可以不用坐在電視機前看主持人介紹,而是可以聽在地人分享與推薦耶!!這是多麼棒的事。

圖片1  

而在這麼多老師當中,我很喜歡我的老師Michael。說實話,他很有原則 XD 但是,我就是因為他有原則而愛上他的課!!當他的學生,上課不能遲到且要專心投入、回家功課一定要寫……等!!但是,上他的課,也讓我明顯感受到自己的進步。讓我每天回家我都很開心的寫功課,每天一早搭著City Cat在Riverside下車沿途散步到學校,中途來杯黑咖啡,迎接這美好的一天 =)

288570_265012440179316_392729_oIMAG0102  

 

其中,我參加了學校國際日(International Day),什麼是國際日呢?其實就是各國美食交流喲!!=) 台灣的我該端出什麼菜色呢?珍珠奶茶、水餃、香腸、炒飯、維力炸醬麵……等,這些都有人預定啦!!跟室友討論,一起到寶島超市逛呀逛,後來決定Christina上菜是台灣的小吃『蘿蔔糕=菜頭粿』(radish cake) :) 還和同學們分享這是傳統的早餐,也是每年年夜飯桌上必有的菜色,因為代表著『步步高昇』。沒想到深深獲得拉丁美洲同學的喜好!!而在各國美食交流中,我也發現西方國家的人,真的是無敵超級愛吃甜點啦!!!!

International Day  

 

另外,藍寶石(Langports)每週四有個傳統活動Pub Night,學校會安排帶大家一起去不同的Pub感受,有時若有遇到球賽,真的是全場沸騰到極點!!當然,要參加Pub Night,記得要年滿18歲 & 攜帶護照才可以進入喲!!因為,那一晚我們要一起去時,有位從大溪地來遊學的弟弟未滿18歲,就不能進入一起同歡啦!!!

Pub Night  

 

 

每週一都是開課日,表示著…每週五就有同學會畢業!!這是在澳洲要學會的其中一項課題,不斷在認識新朋友,也持續在跟朋友道珍重再見!!藍寶石(Langports)很用心在畢業典禮,我們在3F開始開學典禮,也是在3F和大家說再見!!畢業典禮時,該週畢業生會一一上台領畢業證書,學校還會製作影片回顧該週的精彩活動和預告下週課後活動呢!!

graduation ceremony  

 

在這段期間認識的朋友們,都會擁有一份很獨特的革命情感,因為大家同是剛到澳洲,以語言學校作為起點;彼此一起熟悉這個新的城市、國家,一起分享資訊,一起冒險!!Let's go.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留學〕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 (ATN) 澳洲科技大學聯盟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英文葵花寶典〕遊學這件事

〔雅思攻略〕心路歷程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