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瑟島Fraser Island,世界最大的沙島,世界遺產之一。

 

  此次我訂了三天兩夜的旅程,希望可以在這個島上多待久一點的時間,多多了解多多感受這個島的魅力。三天兩夜過後,玩得很盡興,卻也發現我需要更多的時間,才有可能把這個島的魅力通通一網打盡。

 

  我們從Rainbow Beach搭乘渡輪上島,上島後沿著75哩的海岸線一直向前開。在這裡沒有任何的柏油路,都是沙地還是沙地。一台台的四輪傳動車子在海灘上奔馳,稍有不注意就會陷入沙中動彈不得,最後只能下來推車或是找人幫忙拖車。這車子在海灘上奔跑的畫面對我來說真的很新鮮又有趣,就像是鄉村裡的姑娘來到了大城市的感覺一樣,看著浪花追逐著車子而車子巧妙地避開浪花,這一幕幕有趣又驚險的畫面,著實地讓我大開眼界。

1  

《導遊先生說,要奔馳在這沙島上,最重要的就是胎壓,沙子越鬆軟的地方,就要降低胎壓以利車子前進。》

 

  上島後的第一個行程來到了「紅色峽谷Red Canyon」。這個峽谷一點也不向峽谷,甚至剛到這站時我純粹以為是來看石頭,因為我並不知道canyon是指峽谷的意思,而是在自己查詢了字典後才知道的。這兒的石頭很多都已經喪失它的原汁原味,有些遊客在這些石頭上大肆揮灑自己的才華,把石頭的原貌破壞殆盡。除了遊客在石頭上做畫外,還可以看到可愛的海鳥足跡印在上面,為這個已被人為破壞的自然風景彌補一些遺憾。

2  3  

《左圖:希望大家可以發揮公德心,不要在上面揮灑自己的才華。》

《右圖:相對人為的破壞,海鳥足跡的足跡顯得可愛多了。》

 

4  

《偽大峽谷,其實這高度只到我的腰間,只是用了點角度讓它看起來很像大峽谷!》

 

       揮別第一天的陰天,第二天的天氣好到太幸福,太陽高高照,海風徐徐吹,完全是適合郊遊和游泳的日子。第一站來到了「Kirra Sand Blow」,大家光著腳丫沿著充滿沙子的小徑往密林深處走,走著走著腳下的沙子越來越燙,也發現原本往密林深處走的我們不知不覺地來到了另一個地方-沙漠。在這裡我完全充分地感受到世界第一大沙島威力,沙子充斥在整座島上,甚至還行成了像是沙漠的地形。導遊說這個地方的沙子有別於島上其他地方的沙子,沙子的顏色是白色的,而且這兒的石頭其實就是鐵礦,另外導遊也叫我們注意這沙漠上是不是有除了我們之外的腳印,果然我們看到了蛇和丁狗橫越這片沙漠的痕跡,完全為我們這趟沙漠之旅添上幾分趣味。

5  

《明明是個沙島卻又有很多密林,大自然真的是太神奇了Shine》

 

6  

《因為我的菜英文,聽不懂他到底叫甚麼名字,但是這是個很特別的樹,他的果實會呈現很多顏色,可惜的是這次我只看到黑色的》

 

7  

《揮別密林來到了像是沙漠的地方,腳下的沙子也因為太陽的照射變的特別的燙。》

 

8  

《左圖:把表層黑黑的沙子剝開,即可看到白色又細小的沙子。》

《右圖:充斥著鐵礦的石頭,表層有些剝落,導遊說是人為的,所以請發揮公德心吧。》

 

9  

《丁狗Dingo,是澳洲的兇猛野狗,在芬瑟島中曾經有過咬死小男孩的記錄,甚至也有多次攻擊人類的記錄,因此可以在島上看到很多牌子要大家注意並小心丁狗。》

 

10  

《蛇的足跡。芬瑟島上遍布著很多的蛇,其中一半都有毒,所以要注意四週有無蛇出沒唷!》

 

11  

《詭異的墓地佇立在這片沙漠之中,令人不得不特別注意,但是導遊也說了just a joke。》

 

12  

《回程的路上,蜿蜒的沙路,顯得好不漂亮》

 

第二站我們來到島上有名的「SS Maheno Wreck」沈船景點,這是一艘隸屬於紐西蘭的郵輪,也曾經在一戰的時候加入紐西蘭海軍的醫療軍隊,他是於1935年7月時擱淺於芬色島的外海。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擱淺的船,看到他之後就一直非常的興奮,在經歷了70年以上的風吹和海打,船只剩下鋼鐵骨架的殘骸,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這艘船當年有多大。

13  

《SS Maheno Wreck號》

 

第三站我們來到朋友大推的「香檳湖The Champagne Pools」,他是一個海灣圍起來而變成的一個池,海水的顏色因為石頭的關係變成令人陶醉香檳色。在這裡香檳隨你暢飲,只要你喝的下的話。因為這裡是芬瑟島的熱門景點,所以沙灘上和池子裡總是會有很多人,而且這裡的池子裡有很多石頭,不適合游泳只適合泡在水裡。不知道是那天人太多的關係還是有其他原因,總覺得這個香檳的顏色不像是香檳的顏色,反而更像是有人在池子裡尿尿的顏色。這天在離香檳湖不遠的地方,我們很幸運地看到遠處的海邊有座頭鯨Humpback Whale從水中跳躍濺起大大的水花,那畫面好壯觀漂亮,那時的感覺真的無法用言語和文字形容。

14  

《充滿著人的香檳湖,完全就是熱門景點》

 

15  

《我技術差,照不出來那令人陶醉的香檳色》

 

16  

《額外贈送一張我的比基尼正面照,唷乎》

 

午飯過後的第四站我們來到「水滴岩Yidney Dripping Rocks」和「印度頭Indian Head」,要去看這個的風景前還先攀爬一堆石頭上去,正所謂不禁一番攀爬焉得美景入你眼,所以只好硬著頭皮爬上去,到了上面果然沒有辜負剛剛的辛苦,海水的顏色清澈漂亮,還可以看到鯊魚和海龜在水中悠游。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那海水分成兩個顏色,就好像是台灣東北角的陰陽海一樣,但是他的顏色卻是湛藍色的實在是美妙極了。

17  

《為了美景只好努力向上爬,這段還是最好走的一段啊!》

 

18  

《爬上來整個就是大累,美景配上水,累意全消。》

 

19  

《海水清澈到可以看見鯊魚在裡面悠遊。》

 

20  

《明顯呈現兩個顏色的海,好比台灣東北角的陰陽海啊。》

 

接著第五站我們來到了漂漂河「Eli Creek」,他是一條淡水小河,水流很強,而玩法就像是我們在水樂園拿著游泳圈在水上漂漂一樣,走到河裡面的深處再從河裡面慢慢地漂出來,河水很冰,跳下去暑意保證消失,整個就是好好玩好有趣。但是也因為都在玩,我完全沒有在這一站拍到任何照片啊!

 

最後一天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Lake Wabby」,想要走進這個地方,必須先走上45分鐘的路程,這個路一點都不好走,如果只是沙子我們可以選擇脫掉鞋子光著腳丫輕鬆地走,但是他卻是沙子裡面還很多小樹枝,如果脫著鞋子走就很容易被刺傷,像同團的韓國人就被刺了一個大洞整個很痛啊。費了好大的勁終於走到了湖邊,可是我卻沒有太大的感觸,甚至有點失望,直到聽到有團員爬上山丘並大叫後,我又花了我剩下的力氣爬上了沙丘後,眼前的風景瞬間把我給震懾住,我就像是吃了小當家煮的食物的人一樣,有龍在飛,我的心情也在飛,這完全就是絕世風景,剛剛那一路的辛苦真的都值得了,讓我了解到為什麼導遊說這是他最喜歡的景點。走下沙丘後,我衝下水去玩,可是這湖水真的太深了,不擅於游泳的我只好在淺的地方打水並羨慕地看著同團的團員在湖裡輕鬆悠遊。泡了一下水後,我也像其他人一樣在沙灘上鋪上浴巾,開始沐浴陽光,整個就是完全放鬆,所有的煩惱全部都被蒸發掉,我想我愛上了這個地方。

21    

《好羨慕會游泳的他們,整個完全享受在這個湖裡。》

 

22  

《鋪著浴巾躺在上面,享受著陽光的沐浴,完全就是享受人生。》

 

23  

《這個看不到頂的沙丘,爬死我,但是從上往下看的風景是一絕。照片完全無法呈現我看到的,所以請自行來此地體會囉。》

 

24  

《學學歐式渡假風情,享受人生,其實是比基尼第二彈。》

 

在芬瑟島的短短三天,過的完全非常幸福,甚至我還想花更多時間待在這裡,因為島上還有很多地方還沒有去,而且我想好好地享受這個島帶給我的悠閒渡假感。有機會我還要再來這座島,並且帶上我的阿爹阿娘,一起來這座島過個假有錢人的渡假生活。這次我第一次參加全英文的旅遊團,真的很新鮮,這是個美好的體驗,也發現原來我的英文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濫。謝謝我們的團員和導遊,給我帶來這美好的回憶。最後,我們下次見了,芬瑟島。

 

 

【by SHINE - 同步收錄 :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梁仕潔/懶人渡假就是要到芬瑟島/679161752103071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三種(打工渡假、學生、觀光)簽證的差別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