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型大學,顧名思義就是其校區座落於市區,基本上會是幾棟大樓合併。你可以說它沒有校園,當然你也可以說整個市區都是它的校園。

這類的學校在澳洲也不少,像Australia Catholic University (澳洲天主教大學),在全澳洲有8個校區、Victoria University (維多利亞大學) 在墨爾本市中心就有4個校區(全澳洲有11個校區)。在城市裡的學校,當然最大的好處就是生活方便,不管是上課或是週末及夜晚的娛樂。

這類的學校還有一個特點,就像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 (中央昆士蘭大學) 在昆士蘭有12個校區(全澳洲有16個校區)一樣,就是在許多地方都有校區。更正確一點形容,你可以把它們想像成社區大學,更在地化的提供課程,讓在職進修的上班族,成為Part Time Students。反過來說,這類的學校和企業有著深度的結合。另外,這類的學校,也都提供暑修的選課,也就是如果夏天拚一點不要去海邊,一年修完三學期拿到碩士學校是有可能的。再者,除了配合語文學校的直升班,所以相對入學來說門檻較低,也因為學校的名氣比不上國立八大或是澳洲科技大學聯盟,當然反映在學費上也相對低廉許多。 

 

 

line3  

 

              CQU                                 ACU                                  VU                           

 Central-Queensland-Universi          Australian-Catholic-Univers          Victoria-University                      

 

line3

 

註:資料來源
  https://www.cqu.edu.au/

  http://www.acu.edu.au/

  https://www.vu.edu.au/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更多Q&A〕

〔學生簽證流程與Q&A〕

〔澳洲留學〕私立大學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三種(打工渡假、學生、觀光)簽證的差別

〔雅思攻略〕心路歷程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