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by Amber]

SSVF學生簽證公告.jpg

 

如果你正在澳洲就讀,或是準備申請澳洲學生簽證,那麼新的學生簽證政策一定要注意!

為了簡化簽證申請制度及手續、提升移民局審核簽證的效率,並提供一個更加公平及透明化的申請平台給學生及學校,以利澳洲國際教育的競爭力及誠信度的提升,2016年7月1日起,澳洲學生簽證新政策即將實施,以下為主要變更:

 

► 學生簽證類別將從8個縮減成2個

 澳洲學生簽證將從(570,571,572,573,574,575,576,580)八類簡化成兩類:500學生簽證和590學生監護人簽證。

ABC解析|對於學生主要的影響☞ 

當學生境內想轉學,就沒有換簽證類別+重新申請簽證的需要,但在轉學時,需要注意,只能往同等級或同科系往上讀(以教育部AQF課程等級分級來說),不能往較低等課程讀(除非是博士課程轉讀碩士),否則學生簽證會被取消。如果要改讀低等課程的話就要重新申請學生簽證。而原有轉學規定則維持不變:主課程(Main Course)就讀六個月後才可以更換學校,否則需要原有學校同意並出Release Letter後才能夠轉學。

 

►SSVF (Simplified Streamlined Visa Framework) 新簡化學生簽證制度上線,取代舊有的SVP制度

新的SSVF制度下,在申請簽證時,會依照學生國籍及欲就讀的學校之移民風險(immigration risk)的等級來準備所需的資料。分別分為Streamlined簡化等級 與 Regular常規等級。多數狀況下,符合Regular等級的學生被評估為移民風險較高的申請者,需準備符合移民局要求足夠的語言能力及存款證明。

若要同時申請多間學校(Packaging Offer),學校的移民風險等級需以課程層級較高的學校計算。而各國及各校的移民風險每年評估後都有可能變更等級。

ABC解析|對於學生主要的影響☞ 

對於部分國家的學生來說,申請澳洲學生簽證及選擇課程及學校的限制上變得容易許多,限制及需準備的文件也不如以往的多。而對於台灣學生而言,則不太有新的影響,就目前的了解,台灣國籍的學生不論是申請哪間學校,都屬於較低移民風險等級的S類,但還是有被抽查GTE(赴澳主要目的為學習的真實學生)或被要求提供其他文件佐證的可能。

 

其它需注意的更新事項:

► 只接受“線上”申請學生簽證,不再受理紙本遞件

Elicos語言課程將沒有就讀長度限制

► 若將來有可能替家人或伴侶申請伴讀簽證,在第一次申請學生簽證時一定要記得寫入家庭成員資料,否則將有可能無法申請伴讀或是要提出在上次簽證後才在一起的等等證明

► 境外學生簽申請時一定要附上CoE,境內學生簽申請可以先上傳Offer,之後再補CoE

► 對於在2016年6月30前申請的學生簽證的申請人沒有任何影響

 

哪些學生簽證申請要求沒有變:

✓ 健康要求

✓ 無重大犯罪紀錄

✓ 海外學生健保OSHC

✓ 打工時間一樣維持每兩週40小時的限制

 

更詳細的學生簽證規範及要求,請上移民局網站查詢。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旅遊度假,簽證與年齡等常見問題〕

〔澳洲簽證代辦流程教學與常見問題〕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