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想要出發到決定出發不過就是那幾秒的事

就像決定讓ABC帶領我進入澳洲一樣果斷快速

 

農曆年過後,我開始覺得生活步入一個失重的輪迴

我們每天做著一樣的事

無窮的報告、無盡的案子,也算是一種循規蹈矩的規律

但就是這種循規蹈矩,讓我覺得生活不應該如此沒有火花

或許這就是個改變的契機

總要做些什麼調整,才能讓自己回到最佳的備戰狀態

因緣際會之下,我遇到了ABC團隊

我在台北辦公室與Neko碰了面,透過Neko的解說及分享我也做出了決定

在踏上這塊紅土大地前,我選擇了柏斯作為我的第一站

而在落腳後的兩個月,我選擇到Milner就讀

一方面是想有個緩衝期適應當地的生活

另一方面也希望歷史悠久的Milner可以帶領我更自在地融入這個全英的環境

 

1.jpg

第一天上課,學校會幫你做個簡單的入學分班考試

這個小測驗可以分成兩個部分

「單字跟文法的筆試」和「一對一的聽力與口說」

通常聽到口說大家都會很緊張

但其實不需要太擔心,因為老師們也只是跟你聊聊天

聊最近的天氣,聊你之前工作的狀況,聊一些生活瑣事之類的

接著就會依據你的能力幫你分配到不同的班級

班上的同學也真的是來自不同國家

日本、韓國、泰國、巴西、德國、哥倫比亞、斯洛伐克、波蘭……

不過不管來自哪裡,大家都有一個共通點:英文都不是我們的母語

所以你也不用擔心跟不上大家的進度而感到害羞或害怕

(況且經過分班,其實大家的英文程度都是相當的)

 

 

而我很幸運的被分到兩個很棒的班級 (早上與下午為不同課程)

因為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照本宣科的教學方式

而且語言學校是小班教學,一直打哈欠的話又太明顯了 (哈)

但我遇到兩個很棒的老師

舉幾個例子,早上通常是文法與寫作課

有次課本上的章節教到了關係代名詞

但老師不是死板板的說「好我們打開課本到XX頁,現在我們要練習這些句型」

而是發給一人一張紙,上面有些粗略的情境

要我們根據這些情境去寫自己的句子,檢查完文法正確後

在班上透過跟不同的人交談,找出最符合情境的人

最後再跟大家分享一些你發現的有趣的事

又有一次談到文法,有些老師會用課本的例句跟一大堆的文字跟你解釋

但在我們的課堂上,老師會用畫圖說明,告訴你事情的相互關係

所以在什麼樣的狀況要選擇什麼樣的時式,非常的一目了然

讓我覺得,我們總能輕鬆且自在地學英語

2.jpg

 

下午的會話課就更彈性了

有時候我們訂定主題,輪流跟全班做一個3~5分鐘的介紹

這主題可能是介紹你的國家,或是介紹一段你最難忘的旅程之類的

再讓大家針對內容向你發問討論

有時候我們分組進行遊戲

記得有次是個類似大富翁的遊戲

只是沿路經過的不是國家名也不是地名,是關於你自身經驗的問題

像是你人生中最尷尬的時刻、你吃過最貴的餐廳……等等的經歷

只要你走到了,你就必須跟大家分享一段故事

(大家都想趕快走到終點,但事實上,終點實在很遙遠啊!)

但藉由這種遊戲或聊天的方式更可以讓大家無壓力的交談

一晃眼,我們已經聽了一個下午的英文,也說了一個下午的英文

(當然老師也會在教室裡從旁糾正我們的文法)

有時候趁著天氣好,我們也會全班一起戶外教學

讓聽英文、說英文這件事與我們生活緊緊相連,進步的幅度當然也就更神速

 

如果說在就學期間

你覺得課堂上的內容讓你學得很吃力

或者是你想要挑戰更高程度的內容也都可以隨時向學校提出申請

老師們也會針對你的狀況進行評估,把你調整到最適合的班級

除此之外,學校也會在下課後的時間舉辦一些活動或競賽

讓大家透過活動交流認識更多的朋友

畢竟「語言的學習」本來就不該只在教室裡面進行

讓他充斥在生活中,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3.jpg

 

我很幸運

今年春天,我做了一個很棒的決定

我遇到了很棒的ABC團隊

我選擇了一間很棒的學校-Milner,遇到很棒的老師

對背包客而言

在這裡可以認識到各國的背包客,交到各國的朋友

將來不管移動到澳洲哪個城市,都有你自己的人脈

絕對是一件非常值得,也十分重要的事

對學生而言

能夠有一個環境,讓你跟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交流對談是一件多棒的事

當你嘗試解釋一個很難描述的情境給外國人聽

最後當他們終於理解而顯露的神情

是你用再多的考試、再高的成績都換不來的滿足

 

我很幸運

如果你覺得自己也很棒,那就歡迎你一起加入這個很棒的體驗

如果你覺得自己沒這麼棒,那何不跟我一起分享這份幸運呢?

4.jpg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留學〕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 (ATN) 澳洲科技大學聯盟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英文葵花寶典〕遊學這件事

〔雅思攻略〕心路歷程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