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Amber ♥

 

當旅行的次數變多,所看過的與經歷過的都會慢慢的變成一種累積,視野也能漸漸從走馬看花的觀光客變成了有更多深刻感受,時時充滿好奇心的旅人。  --  Amber Moni

 

 

Day 1

Moreton Island 一直都在我的澳洲必訪小島清單中,第幾大島其實從來就不是我會在意的,只是幾年前因為天候不佳跟他擦身而過後,我就已經把它放在心裡的一個角落,想著雖然錯過了也沒關係,有機會能夠再去的。

 

在布里斯本還算溫暖的冬末,忽然想要再進入旅遊旺季前到Moreton Island 渡個小假,匆匆跟Fashion Tour訂了船票+島上住宿,以及預訂較便宜的島上活動後,隔日一早我們便開車前往碼頭。約莫75 分鐘船程就到距離Brisbane 最近的天堂 Moreton Bay,準備好好偷懶渡個假。

 

相較於第一大沙島 Fraser Island 和第二大沙島North Strodbroke Island 的「天然」,Moreton Island 因有Osborne 家族擁有的Tagalooma 渡假村所管理,一整個西側有著幾棟給遊客住的房間、酒吧、餐廳、咖啡店、水上活動設施、和大大小小的活動設施,顯得好像「比較不天然」。原本有些擔心會不會像是來了墾丁一樣美麗但卻過於熱鬧擁擠,無法好好放鬆休息。這次的旅程之後,反而讓我對Moreton 大大改觀,感覺在這些使遊客更方便的人工設施之外,這個渡假村其實對於環境保護、生態保育甚至是對遊客們的自然教育也非常用心(蓋章)。

 

一下船,感受到令人安心的暖和溫度,沿著長長的碼頭慢慢的走,迎接我們的第一個小驚喜是大嘴鳥和海鳥的餵食秀正在進行中。小隻的海鳥好像企鵝,其中一隻就停在島上導覽人員的旁邊,看起來好像也在認真聽著(我看你根本是在等搶食物的第一個時機吧你)超級可愛!

 

Check in 完成, 並在Reception 旁的Tour Desk 預約好浮潛和獨木舟的時間,我們就坐在島上唯一Cafe 的戶外區,在無敵海景前,曬著暖暖的太陽吃早餐,完全完美的溫度、氛氛和景色,就是超棒的「假期開幕儀式」,Holiday Mode On !

 

進房後,略作休息,就換了泳衣到Water Sport 區域租借浮潛裝備,準備跟著教練搭船到著名的沈船區浮潛啦!因為是平日的關係,所以這時段的團員只有四人,除了我們兩個還有一對可愛的韓國母女。韓國大媽大概和我媽媽年紀差不多,看著看著也覺得羨慕起來,覺得可以帶著爸媽旅行一定是很棒的經驗!

 

海底真的好美,每次全身一浸到鹹鹹的海水裡,總會感到安靜輕鬆自在,海裡完全像是另外一個宇宙,一群又一群的魚,最幸運的是看見了海龜本人,而且還看到了三隻,其中兩隻還是一大一小的Family。

 

(↑教練正在教導浮潛安全知識與介紹沈船區附近的海洋生物種類Moreton Island)

 

(↑知名的沈船區擁有豐富海洋生態可供浮潛客欣賞)

 

 

 

Day 2

第二日一早參加的是滑沙,一群人在集合之後,就搭上超彈力四輪驅動遊覽車,前往島的另一頭沙漠區。沿途導遊開始講解也分享島上的一切,偶爾參雜幾個笑點那樣這時不得不慶幸聽得懂英文是件多美好的事情,讓旅行也變成是一種學習,也會是更深刻的體驗。

 

走過崎嶇不平的山林小徑、高高低低沙丘後,終於來到高聳到會令人折服的無敵大沙丘了。每用力向上一步,腳就往下陷一步,感覺都聽到大腿在吶喊我要回家了!到了沙丘頂,順著教練指引,平趴在有畫胸部形狀的滑沙板上,受過跳傘訓練的我(誤),在這次的滑沙完美下壘,完全沒吃到沙!請謹記工作人員的姿勢,除了順便做到伸展拉筋的效果(笑)之外,最重要的是標準知識可以確保不受傷,安全下沙丘。

結束爬坡花5 分鐘,下坡花5 秒,緊張又刺激的滑沙,回房間沖澡又啟動想睡就睡模式小睡了一下,慢慢走到Water Sport,租借昨天來不及玩的獨木舟。我們聽了另外一邊櫃檯小姐的建議,把其中一人的獨木舟換成我一直很想玩的Standing Paddle Board,Standing Paddle Board板上有窟窿可以直接把腳踩在裡頭,看起來好像簡單很多。所以我們就一板一舟交換玩。

就又這樣度過了一小時,覺得這星期的運動量都夠了!結束後已經接近落日時分,沿著海灘走,看見好美的夕陽。

不遠的Beach Cafe 前,正有飼育員帶著肉絲,引誘超級可愛的笑翠鳥(kookaburra) 來吃,同時也用幽默的口吻介紹島上鳥類習性,上了一堂超級有視覺和聽覺效果的自然課。笑翠鳥是澳洲特有的一種鳥類,也是我私心超級喜歡的鳥,叫聲是很特別的「笑聲」,尤其是肥嘟嘟的超級可愛!記得第一次見到他本人是在大洋路上巧遇,還超不怕生飛來我手上跟我自拍了好多張。

看完可愛的笑翠鳥,我們又再慢慢的往長隄碼頭移動,這個季節表訂的餵海豚時間是6 點,但5 點多就會有很多海豚游到岸邊戲水,飢腸轆轆等待被餵食了。海豚離我們好近,戲水互相逗來逗去的模樣真的好可愛,覺得心都被療癒了!

 

接著排了隊伍,領了小魚,我們在Lane 1 遇見了18歲的Nari 海豚少年,在餵的時候,他還一直很調皮的用尖嘴一直頂飼育員的腿。在餵的時候我好像是遇見夢寐以求的大明星,腦袋因為有點太興奮,有些一片空白,餵的短短十秒就這麼過去了,怎麼夠!好想再跟他們玩三天三夜啊!

 

Day 3

第三日一早起來便有一種「旅行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的傷感,見時間還早,我們跑到Water Sport 去借免費使用的運動器材,看了一輪,有射箭、壁球、羽毛球、排球和迷你高爾夫⋯等等,我們選了兩人都沒玩過的壁球Squash,雖然不懂真正的規則,一樣玩得汗如雨下。

旅程的最後,我們臨時決定去玩4WD Quad Tour 沙灘四驅車,穿梭在叢林沙道中超酷也超愜意,沿途的沙路令人覺得彷彿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呢!
旅途中總是會有許多意外的驚喜,這次其中的一個小驚喜是在第二晚有個在島上度假村工作的可愛台灣女孩,因為看到我在instagram 的照片,立刻來私訊我,還偷偷的在我們餵海豚的時間去幫我們側拍(收到私訊那刻我真的覺得好驚喜,女孩兒超級可愛又感人),於是我們就在第三天見面了<3,一起吃了她推薦的島上Garlic PrawnPizza,再一起走到員工才知道的私房景點,吹著涼涼的風鳥瞰整個西側度假村和海洋,聽著她說島上的工作生活,開始羨慕起在島上工作的人們,這才是最名副其實的Working Holiday 啊!!
幾年前一個人「帶著自己去旅行」的那趟旅程,真的是把我身上「好奇」的開關徹底打開了。每到一處,發現新奇的事物,就會想要立刻發問,沒得問就會回家立刻上網查,直到得到答案才會覺得這趟旅程被圓滿,求知若渴的心被灌溉了。島上所有的餵食秀,除了給旅人帶來新奇的體驗之外,也感受到他們對於保育這塊領域的用心。以餵食海豚為例,在餵食時,廣播人員除了請遊客先消毒手腳並指導如何安全的餵食之外,也宣導關於海洋保育以及回答許多遊客的疑問,例如:每日的餵食秀會不會使得這些野生海豚失去獵食能力等等。餵完回房後,我還很瘋狂地上了官網和其他海洋保育網站查了整個餵食海豚的保育研究計畫與歷史、海豚的行為姿態所代表的意義,很有趣的,官網還列出了每隻海豚的名字、特徵和個性,甚至是出席簽到表⋯等等。

「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果然,旅行就是最棒最幸福的學習方式!

 


 

交通方式

上船地點|離機場不遠的Holt St. 碼頭
船程| 75 分鐘,船算很平穩。
關於托運行李|如果行李很多可以考慮在碼頭Check in 時選擇托運,Check out 時把寫好名字+船班時間的貼紙貼在放在房門口的行李就好了。
停車|碼頭車位一天$15 澳幣。

 

島上餐飲

只有一間便利商店叫做Lucky 7,有賣一般便利商店賣的加上少部分的生鮮食品。
Beach Café: 有簡單的輕食、冰淇淋和咖啡飲品。一間賣Pizza / 漢堡 / Fish & Chip,一間中式餐廳。如果要待過夜,又不想餐餐花大錢,可以考慮帶些可以方便料理的食材(千萬別忘了帶油&調味料)。

 

島上活動

在碼頭Check in 時,會發給遊客一本近日活動時刻表,非常實用,發呆到無聊就翻翻手冊,看有什麼活動可以去參加,通常免費的可以直接到指定地點集合,付費的則需要到Tour Desk 預約時間。島上的活動聽說共多達80 幾種,除了以上介紹的之外,還有直升機空中巡禮、深潛、射箭、海釣、賞鯨、香蕉船、桌球、沙灘排球、拖曳傘⋯⋯. 有付費的行程也有免費租借器具的運動。不管是想要玩或是想放鬆,我想來這裡是都不會後悔或覺得無聊的!
我們這次參加了浮潛、滑沙、獨木舟、StandingPaddle Board、餵海豚&沙灘四驅車。想參加的其實還很多,但礙於時間不夠,也不想把行程塞得很滿,所以就想著留著遺憾,留待下回填滿!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三種(打工渡假、學生、觀光)簽證的差別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