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米的出走計畫https://www.facebook.com/tommyletsgo

 

1.bmp

 

在澳洲成為Barista 咖啡師2015.12.08

 

還記得當初在台灣時就夢想著可以來澳洲學咖啡, ABC澳洲背包客中心Serena 推薦下選擇了BrisbaneBrowns學咖啡從五週的咖啡課開始慢慢進入咖啡的世界不僅了解咖啡的烘焙方式不同的品種及咖啡的製作甚至去參觀咖啡工廠

 

咖啡課畢業後很順利地找到我第一份工作卻也很慘的在第二天因為customer service 經驗不足而被老闆開除兩週後很幸運地來到了我現在工作的咖啡廳Sweet Treat Dessert Cafe工作因為是新開幕的Cafe所以經理想培訓新的咖啡師所以即使那時候經理覺得我的咖啡做得很爛還是把我留下來了

 

從九月開始從咖啡廳的大大小小事情開始學起再到真正碰到咖啡機與製作咖啡整整十月份不管颳風下雨不管有沒有班我每天都自己買牛奶到咖啡廳練咖啡而經理也非常認真的教導我各種的技巧與咖啡的實作知識甚至讓我品嘗每天早上的Espresso並說出每天咖啡的不同之處以訓練對咖啡的敏覺度經過兩個月的練習後老闆親自來考驗每個員工的能力而我很幸運地通過測驗正式成為咖啡師

 

人的際遇很奇妙真的沒有想過有一天會在離故鄉6000多公里的地方愛上咖啡文化甚至成為咖啡師到現在已經成為咖啡師一個多月了還在不停的精進做咖啡的技巧而往往客人的一句Thank you, It was lovely!就可以讓我心裡感到滿滿的溫暖來澳洲的的第171菜鳥咖啡師Tommy會繼續努力學做咖啡也希望每位喝到我咖啡的客人能真正喜歡我的咖啡

 

2.bmp

 

讓語言變得有溫度2015.12.08

 

AM10:00老闆臨時有急事離開咖啡廳外飄著毛毛細雨咖啡廳內除了我以外空無一人這時門開了一位約60多歲來自澳洲的老奶奶走進來跟我點了一杯大杯的Cappuccino

 

我邊做著她的咖啡邊跟她聊著天她跟我說她的眼鏡掉了最近看電腦或報紙很不方便然後問起我一些我們店裡的餐點閒聊中我問她:「How about the coffee today?她說:It's a little bit hot, but it's quite good!

 

然後我跟她聊起通常澳洲人偏愛很熱的咖啡( 咖啡課老師說的, 但不是所有澳洲人都愛)而歐洲人則不喜歡太熱的咖啡所以我才稍微用熱一點點她說她自己也沒聽說過聊著聊著說到她女兒7歲去歐洲遊學的故事然後她女兒現在已經47歲了還有個2歲半的小孩20多分鐘後奶奶起身準備離開跟她說了聲再見後也祝她早點找到她的眼鏡奶奶微笑著跟我說謝謝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位奶奶卻覺得她格外的親切更有種認識很久的感覺我想這就是語言的溫度吧從小很多人是被逼著學英文我也曾過那個時候直到2013年去德國當志工後才真正領悟原來英文不只是拿來考試用的而是可以拿來交朋友拿來開玩笑拿來解決問題的

 

3.jpg

 

與夢想接軌-ABC

 

當初在朋友的推薦下來到台北的ABC澳洲背包客代辦中心小小的辦公室卻看起來格外的溫馨Serena是我在ABC認識的第一個夥伴她很細心地依照我的需求給我不同間語言學校的比較與建議甚至還跟我分享他在澳洲及紐西蘭的故事她也偷偷告訴我她在澳洲時維持每天寫日記記錄生活的習慣剛好跟我的想法一樣我現在在澳洲也正在進行每天用文字記錄生活的計畫除了向Serena 看齊外更重要的是要用這些文字為這一年的生活寫下屬於自己的一個故事讓自己了解在這打工渡假期間的迷失學習挫敗及成長來到澳洲後Serena也繼續與我保持聯絡除此之外Brisbane辦公室也成為我們有疑難雜症時的最佳救援中心謝謝ABC的夥伴們讓我很順利的與夢想接軌達成來澳洲打工渡假的夢想!

 

Tommy.jpg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出發之前四個要完成的步驟

〔澳洲打工渡假〕 讀語言學校的好處 & 如何選擇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