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20200306-03.jpg

這次又回到當初打工度假既熟悉又陌生的國家-澳洲,這次在雪梨機場利用SmartGates快速通關入境,即使我新手上路第一次使用也覺得簡單又快速,這次來介紹大家如何使用自動通關吧!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使用資格:只要年滿16歲以上並持有電子護照就可以使用喔!

總共有28個國家的護照可以在澳洲使用自動通關,台灣就是其中之一!台灣難波萬!

 

總共有以下9個機場可以使用快速通關:

1.阿得雷德Adelaide

2.布里斯本 Brisbane

3.凱恩斯Cairns

4.坎培拉Canberra

5.達爾文Darwin

6.黃金海岸Gold Coast

7.墨爾本Melbourne

8.伯斯Perth

9.雪梨Sydney

 

想要知道更詳細的資訊可以參考澳洲ABF(Australian Border Force)官網SmartGates,如果懶得看也沒關係XD,接下來就幫大家說明如何使用自動通關。

 

Step 1:下飛機後往出境的方向走,到自動通關自助機台出示護照,螢幕上會顯示需輸入的資料,請依照指示完成後請記得領取自己的自動通關卡片,並帶著卡片往閘門前進。機台上總共有21種語言可供選擇,可以點選螢幕選擇右上角選單更改語言,而且有繁體中文完全不用擔心看不懂或填錯資料。

拼图1.jpg

 

Step 2:到自動通關的閘門後依照指示插入卡片,也會請你看著鏡頭,會使用生物辨識技術來配對是否符合護照上的資料喔!

 

IMG_0210.jpeg

 

2-1 配對成功:依照螢幕指示取回自己的卡片,在拿回卡片後就會打開閘門,就可以入境啦!

2-1 若配對不成功:機器會直接將你的卡片回收走,另外有一個assistant desk櫃檯,會有ABF的工作人員協助你用人力核對身份喔!

 

只要通關之後就可以到自己的行李轉盤等行李出來啦!使用自動通關因為只要10分鐘(可能更短XD)就可以完成通關,所以我等行李等到快睡著(誤)。

 

 

Posted by Sharon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度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度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度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度假〕雪梨的交通車票系統-Opal Card

〔澳洲打工度假〕 布里斯本大眾運輸系統

〔澳洲打工度假〕澳洲各大城市機場交通全攻略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