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Ray :)

 

535672_10151067543912301_1286003268_n  

從2007年的7月20號,我寫了第一篇,那時候完全就是個UQ新鮮人,對Brisbane也沒有這麼的熟悉。轉眼間,我已經在這個城市生活超過5年了,從working holiday,到碩士生涯,再到畢業之後的成立ABC澳洲背包客中心,人生已經步入3字頭了,唉!

 

UQ的全名是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也就是昆士蘭大學,主校區座落於布里斯本的St Lucia,三面環河,距離市中心大約10分鐘的車程。世界排名總是在前50,在澳洲名列國立八大的前段班,學生總人數據說超過4萬人,創校成立超過100年,學校從左邊看很古典、從右邊也有很摩登的建築,停車費很貴而且永遠找不到停車格,就連使用操場都要收錢(要先加入UQ Sport Club),整個校園只有4台pubic的微波爐,說完這些不重要的數據,通通不是重點。

 

我覺得人文氣息是UQ最讓人深深著迷的一塊,我想每個世界級的名校都是。那是一種走在校園裡,你連吸呼都覺得特別清新、充滿了學術味道的氛圍。學校可以花大錢買很高檔的設備、上課的內容我想其實大同小異,畢竟「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但只有一樣是你一定要去UQ這類名校才有辦法親身體驗到的,那就是同學之間的競爭,去見識一下全世界最聰明的人到底有什麼想法。

 

我記得在我入學UQ前,看到一段前英業達副總問他女兒為什麼要念書的一段話:「讀書的目的是什麼?她說:哪來那麼嚴肅?讀書,讓我的日子過的更有趣罷了,那你為什麼想念第一志願的學校呢?她說:我想把日子玩的更精采,我想聽聽名校名師的課,我想認識一群聽得懂我說笑話的朋友,而且,第一志願的學校,不是用想的就可以進去念,我和我未來的好朋友,現在都在為聯考努力以赴。」我想,這就是她,人生以玩樂為目的,讀書只是讓她能玩樂的視野擴大,讓她更能享受生活之美的方法而已。

 

這個世界上,永遠有我們還未見識到的天才,而他們很努力,我們也一樣需要努力。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留學〕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 (ATN) 澳洲科技大學聯盟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英文葵花寶典〕遊學這件事

〔雅思攻略〕心路歷程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