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常常有人問,背包客在布里斯本打工度假時,布里斯本的交通如何?

 

 

 

要怎麼搭車?要從A處到B處該搭什麼車?要花多久時間?要多少錢?

其實澳洲在每一個不同地區都有屬於它們自己的交通網唷!

TransLink官網也很貼心的在一個網頁上就含概所有大眾運輸工具,連票價和班次時間都幫我們列出。

所以,我們來一起看看這麼強大的布里斯本交通網TransLink到底要怎麼用唷~

進入首頁後,我們最常用到的就是Find a Journey,只要清楚打入資訊,就可以得到結果!

但要注意的是,日期最好是輸入確切的日期,因為澳洲的大眾運輸會因平日、假日而有不同班次時間喔!

02.png

範例是從黃金海岸機場到布里斯本市中心。建議的選擇出現了2種。我們以第一種為說明就好~
03.png

頁面往下拉還會有另一張很仔細的圖如下

04.png

上頭清楚標出4點30分從黃金海岸機場上車,搭上760號公車到 Varsity Lakes Station下車,如果大家怕坐過站,會建議先把要下車的站名記下來,上車時有禮貌的請司機到這一站時提醒你喔!
下公車後再轉搭5點10分的火車(連第幾月台都標出來唷)6點29分到 Central station下車 然後就是布里斯本市中心囉。

右上角整趟旅程的時間和車票資訊也有清楚標示,使用go card的費用,還有分是否為離峰時間,和沒用go card的單程票喔!

離峰時間(off peak)是週一到週五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三點半之間、晚上七點到隔天上午六點,以及週末一整天。

 

除了公車火車渡船還有黃金海岸的輕軌都是在這一個網頁上可以一起查詢喔!

大家出門要記得先注意一下班次,尤其是假日班次變少的時候~千萬不要錯過最後一班車了!!~

除了這個網頁之外,在圖書館或者是information都有紙本的timetable可以拿喔!!~: ))))

 

 

Posted by Neko  & Sharon♥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打工渡假簽證問題常見Q&A

〔澳洲打工渡假〕來澳洲的新選擇--酷航(Scoot)

〔澳洲打工渡假〕購買廉價航空+訂機場接駁巴士的教學&小叮嚀

〔澳洲打工渡假〕從黃金海岸機場到布里斯本

〔澳洲打工渡假〕澳洲各大機場往市中心接駁巴士、火車全攻略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