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Ray :)

 

1457472_10151937295752301_1869246415_n  

 

一般的背包客,都記得在出國前到監理站換國際駕照(延伸閱讀),或是現在可以直接拿著台灣駕照,來澳洲換駕照(延伸閱讀)。兩者各有優缺點,基本上在台灣換好國際駕照成本比較低,只要台幣250塊;手續也很方便,跑一趟在地的監理站即可,這本國際駕照,也可以在澳洲使用一整年。

 

那直接換澳洲駕照呢?成本高一點、手續多幾道之外,當然優點就是拿一張”類澳洲身份證”,因為澳洲人是沒有身份證的,基本上這張澳洲駕照就等於身份證了。不過是要去辦手機門號、開銀行帳戶、上夜店查身份等,它就是通行證。

 

這篇另外要提醒的是,你知道出國旅是打工渡假,名下汽車超過一個月以上不使用,向監理處申請暫停行駛,停駛期間的牌照稅與汽燃費通通不計稅嗎?以兩千西西的自用小客車為例,停駛一年可以省下將近台幣一萬五千塊。算算,都快要等於來澳洲的機票了。

 

由於使用牌照稅與汽車燃炓費都是按天數計算稅費,一般人往往忽略長時間不用車時,只要辦理車輛停駛手續,就可以獲得節稅的好處。當然,申請停駛期間,朋友或家人是”不能”把這台車開上路的。如果要開上路,當然就是回國後,再到各地監理站辦理復駛即可。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讀: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置頂]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置頂]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打工渡假簽證問題常見Q&A

〔澳洲打工渡假〕打工渡假二簽的申請資格

〔澳洲打工渡假〕三種(打工渡假、學生、觀光)簽證的差別

〔澳洲打工渡假〕教你如何寫信給"澳洲移民局"

〔澳洲打工渡假〕工作資訊大補帖 - 如何找工作?

〔澳洲打工渡假〕國際駕照的申請

〔澳洲打工渡假〕國際駕照的申請&滿25歲在澳可直接申換駕照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