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四項

對於澳洲打工渡假如何開始,沒有頭緒的朋友,請先撥空看一下這篇文章,

這裡將討論如何開始準備、應該要預留多少時間等問題進行說明,相信看完你就可以按部就班一圓澳洲打工渡假的夢想。

 

 

第一步當然是”簽證”(簽證申請教學文),沒有簽證什麼後續都不用談。打工簽證限定30歲以下申請,以這篇文章的日期來說,如果你的生日是1979年2月2號之後,也就是未滿實歲31歲,都是符合資格的(當然體檢要通過)。申請之後可以保留一年,入境第一天算起,簽證為期一年,期間可自由多次出入境。(要有護照才能辦簽證,所以如果沒有護照的背包們,記得第一步其實是護照哦!)

線上申請簽證大約只要20分鐘,申請完28天內要去體檢,體檢完約5個工作天簽證會到手。基於可以保留一年的理由,簽證當然是愈早到手愈好,有了簽證也可以更加確定要來澳洲尋夢的決心。

 

第二步就是”機票”,有簽證但沒機票我想還是來不了澳洲。機票的預定,如果是淡季就無所謂,大概2~3週前都還可以趕得及,旺季(2, 7 and 8月)的話可能就要一個月以上的時間。但基本上還是愈早愈好,因為離起飛日愈近的機票,只會愈來愈貴。

 

第三步就是”申請語言學校”,這個部分對於少數沒有計畫念書的背包客來說,可以先跳過。但基本上,還是會建議至少要念8週的課程。還是老話一句,在異鄉沒有人脈,哪來的工作機會或是其他生活資訊?沒有英文能力,生活總是會比較辛苦。

 

第三步有時候要比第二步來得早,如果你要訂”學生機票”的話,那就會需要入學通知(offer letter)當做購買學生機票的證明。

 

前三步搞定,剩下來的就簡單多了。因為其他的部分,基本上也不是在台灣就可以事先處理的。像是如何申請稅號、開銀行戶頭、申辦手機門號、機場到住宿and住宿到學校的交通問題等等,你也不用擔心太多。透過ABC澳洲背包客中心,這些都是免費的服務。

 

第四步,可以事先,也必須先搞定的當然就是住宿的問題。前文有提到,住宿的類型有分幾種,當然各自都有優缺點,請再回頭看文章,自己考慮後再決定囉!

 

其他的準備當然有很多,包括上背包客棧或來這裡做功課、上批踢踢揪人一起出發、ABC澳洲背包中心打工渡假分享會等等。最後,我還是要重複說100遍(算是忠言逆耳嗎?)。來澳洲打工渡假只要做一半的準備,然後要留一半的衝動。太少的準備當然不好,太多的準備只會讓你更加猶豫,畢竟這世上有太多事情,是計畫改不上變化,更何況是異鄉生活。所以,大方向抓對了就衝吧!剩下來的,相信你有決心和勇氣去對面,而ABC澳洲背包客中心則可以提供你必要的資訊和建議。

 

林懷民說:「年輕時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份。」其實是你在對面挫折和挑戰的過程中,面對不安定感的刺激,成長過後的足跡,我們共勉之。

 

Posted by Ray : )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旅遊度假,簽證與年齡等常見問題〕

〔澳洲簽證代辦流程教學與常見問題〕

[澳洲打工渡假連載專欄]跟ABC一起一步步達成夢想

    澳洲打工渡假 Ray&Amber的八十八個自問自答(Working holiday visa FAQ)

〔澳洲打工渡假〕選ABC的十個理由

〔澳洲打工渡假〕澳洲打工渡假簽證申請教學圖文版

〔澳洲打工渡假〕申請第二次打工渡假簽證圖文教學版-境外篇

〔澳洲打工渡假〕澳洲各大機場往市中心接駁巴士、火車全攻略

〔澳洲打工渡假〕澳洲稅號申請教學

〔澳洲打工渡假〕行李的準備 (女生版)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