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 Blog 首圖 (4).png

澳洲比你想像中的大

先給大家一個概念:澳洲的面積是全球第六大的國家,也是台灣的220倍。 

扣除掉中間那大塊空曠無人之地,即便在沿海地區想要移動(去其它地方)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當然,大城市的大眾運輸系統(如:布里斯本、雪梨、墨爾本、柏斯等等)對在各大城市間移動的定點型背包客來說,還是滿方便的而且成本也比較低(雖然車票比台灣稍貴一點點)。

 

所以說,為什麼在澳洲的「移動能力」會重要呢?

「移動能力也就是二手車」。擁有一台自己的車,除了可以節省時間,最重要的是比其他人擁有更多機會找到工作。

在這裡提一下我在雅思聽力廣播裡聽到的一段故事:「有位年輕人分享他到非洲去找尋自己,住在一個偏鄉村落,村落的村民們都是靠萬能的雙腳在移動,而他當時的鄰居是村落裡唯一擁有單車的人。他的鄰居並不特別聰明、沒有工作技能,但比起其他村民卻異常的富有而且常常有工作。後來才知道原因出在於他有單車,他是村落裡唯一可以找到三公里以外工作的人。」

看到這裡,你知道為什麼要考慮在澳洲買一台二手車了嗎?

2.png

你的雙腳可以到得了的地方,其他背包客一樣也可以。

以澳洲農場舉例,如果你今天要到農場工作集二簽,有些地方搭火車或灰狗巴士(澳洲巴士)就可以到達。像布里斯本附近最多背包客聚集的地方就是 Gatton (加頓)、 Caboolture (卡布丘) 和 Bundaberg (邦德堡)。交通方便,但相對來說競爭者就多、工作機會也會被壓縮。而且農場大多是工頭(老闆與員工中間的管理者)在分配工作、發工作,當今天有幾百個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跟你一起在等工作職缺的時候,哇,那你真的不只要運氣好、要會看臉色、還要得到工頭的青睞(正有云:少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真的不是那麼容易,所以才會有"等工"(再加上花了一筆錢在住宿上或者沒有可以馬上移動到其它地方的能力等等)的情況產生。

 

澳洲背包客特有的「車資文化」

離開了大城市蛋黃區,就千萬不要想著可以搭公車、搭地鐵、騎腳踏車上下班或採買喔!因為距離真的超遠TT(小編曾經來回走了四個小時只為投一間肉場的履歷、也走過來回一個半小時去超商採買食材)。

種種之類的情況延伸出了背包客間獨有的車資文化:沒車的人會付錢給有車的人,請有車的人載去超市或上下班,通常一趟約澳幣$1-5塊(如果想去比較遠的地方,車資也會隨之增加)。

也就是說有車的人是老大(笑)。

你可以把有車的人想像成自由接案的UBER司機,因為你不確定他會不會想載、有沒有空載?而且如果上下班時間不一樣的話,你還必須先分別找好可以接送你的人。經歷幾次後其實會有寄人籬下的感覺,但往好處想應該是可以認識新朋友(通常有車的人都會把車子人數給塞滿)XD。

1.png

那些沒告訴你的事

澳洲持續開放打工渡假簽,就是因為勞力緊缺,有太多的工作散布在澳洲的各個角落,等著來自不同國家的背包客去發現。

自己有車的話,工作的選擇性就比較多、機會也多,因為不會受地域的限制。而且背包客不多的地方,通常工作型態都會比較開心還賺得更飽(笑)。

會比其他背包客更有競爭力。因為有些工作會要求你必須自備車輛,而且有些工作的性質會因為你有車輛而安排你更多的CASE。

真的比較自由。不用看人臉色、不用拜託拜託;說走就走、想去哪就去哪,還可以像電影情節般體驗著澳洲的公路旅行。(小編之前就是邊環澳邊工作,也有過一下班就開八個小時去市區參加萬聖節遊行,或一有空就開車去海邊衝浪,真的是很享受XD)現在也越來越多背包客入手二手露營車,直接睡在車上,連住宿費都省了!

 

正如之前說過:沒有車子也有人過的很舒適,有車子也不一定就是好;端看你想要過什麼樣的澳洲生活、什麼樣的方式適合自己喔!

未命名設計 (3).png

Posted by ♥ Ray ♥ Amy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棒,請按讚或留言鼓勵我們唷 :) 
歡迎附上我們出處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澳洲打工渡假〕 如何在澳洲找車、買車、開車、賣車

〔澳洲打工渡假〕澳洲三種駕照的比較(國際駕照/NAATI英文譯本/澳洲當地駕照)

〔澳洲打工渡假〕國際駕照要怎麼申請?

〔澳洲打工渡假〕 我要教你如何在澳洲找房子

〔澳洲打工渡假〕 澳洲打工渡假預算的規劃

〔澳洲打工度假〕澳洲打工度假簽證申請教學圖文版(2022年8月11日最新版 NEW!!!)

〔澳洲打工度假〕我有符合申請打工度假二簽的資格嗎? (同場加映符合二簽的郵遞區號+所需資料)

〔澳洲生活〕你在澳洲「芭比」Q了嗎?

〔雪梨美食〕澳洲超人氣餐廳 - Pancakes On The Rocks

 

☞ 聯絡ABC團隊 + 快速線上諮詢 + 每月免費澳打新手講座報名

☞ 快來加入 ABC澳洲打工渡假遊學萬人粉絲團

 

► 加入澳洲LINE生活圈 即時消息不漏接
☞ https://line.me/ti/p/%40dlj6190t
► IG澳洲美照不藏私
☞ www.instagram.com/abcwithyou_aus/
► 遇見更好的自己 完整上下集
https://youtu.be/OJrJucQoTgg
https://youtu.be/SckchUjDMNE

 

 

 

 

arrow
arrow

    ABCwith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